觀光工廠
高雄
「觀光工廠」介紹
2009年彪琥台灣鞋故事館成立,是台灣唯一通過觀光工廠評鑑之製鞋廠,也是少數完整開放製鞋過程參觀的鞋廠。

來到這裡,除了親眼見證鞋子從無到有、師傅們堅持手感製鞋的各項過程外, 還可透過足與健康的分享了解自己的足下秘密,分享聰明選鞋的撇步! 還有斥資打造空中戶外運動廣場及樂活體驗中心, 專業的運動環境讓您可以穿上彪琥機能鞋款, 盡情體驗高爾夫、自行車、各項球類運動, 三五好友、球隊車隊相招一起來享受最新穿鞋體驗! 專業熱情的導覽服務,寓教於樂、豐富多元的環境, 不論是親子同樂、戶外教學、企業參訪或球隊聚會都是絕佳的選擇!
珍芳烏魚子已有五十多年歷史,第二代接手後,積極導入專業化制程、建立標準程式,更是第一家取得ISO22000與HACCP食品安全雙認證的烏魚子工廠。我們希望遊客來到見學工廠,了解傳統中求進步的現代化製程,學習先民傳承至今的烏魚知識文化,體驗烏魚相關娛樂與DIY活動,還能選購我們引以為傲的烏魚子產品,歡迎您的蒞臨。
臺灣,曾經是富樂夢股份有限公司生產文具用品外銷世界各國的主要據點,在 1990 年代,廠房設備及倉庫規模除湖內廠,另包括湖內二廠和台南一廠,三處廠房佔地共達 6 仟餘坪,衛星工廠 50 多家,員工約 400 餘人。直到 2012 年,總經理沈青縈小姐,受到台灣多處農會改造廢棄舊倉庫,以創意賦予空間新生命的啟發,興起將部分廠區轉型為觀光工廠的念頭。
2016年FLOMO富樂夢觀光工廠通過經濟部觀光工廠評鑑並獲頒觀光工廠標章,成為高雄第 4 家觀光工廠,每月約有超過 6 千人次到廠參觀,更成為高雄、台南地區幼稚園與中小學指定的校外教學場所。
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