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光工廠
彰化
「觀光工廠」介紹
國際級彩繪文具品牌,堅持走在世界前端 御麟用顏料點亮台灣名聲
成立至今已超過三十年的御麟企業, 堅持要賣沒人賣的商品,要做沒人做的市場,敢衝的勇氣和精準的市場判斷,加上堅持不懈的毅力,御麟成功發明各種特殊顏料,揚名國際。彰化縣北斗鎮有座「七彩工廠」, 外牆活潑的配色與巨大顏料罐相當吸睛,在一片田野間顯得格外醒 目。這裡是「愛玩色創意館」,也是 老牌文具顏料開發公司御麟企業的工廠。成立已經超過三十年的御麟企 業,至今仍然不間斷地推出讓人驚喜 的彩繪商品,究竟這些源源不絕的開發能量與創意技術從哪來?

膠水起家 研發彩繪顏料立足國際
以特殊顏料為出發點設計的愛玩色創意館, 是國內少數以親子館為主要概念設計的觀光工廠, 活潑溫馨的設計和玩不膩的彩繪活動,無論大人小孩, 只要走進展場,必定會被喚醒童心, 一同進入豐富的彩色世界。
創立於台卷木建材有限公司,環保、原始是我們的宗旨。地球上的綠色植物越來越少,污染卻越來越嚴重。透過館內文創區的導覽與解說,一步步帶領我們認識綠色建材,一起關懷環境、保護地球。館內除了提供DIY自創產品製作、輕食部門飲食休憩,更是彰濱第一間親子互動樂園,適合大朋友小朋友一起來參與。
「創新」、「研發」是亦展公司 / 手套工場最具競爭力的利器,創辦人陳義益畢業於台灣知名的美術學校---復興美工,出社會的第一份工作就進了當時的手套大廠「立全公司」擔任美術設計,而後研發組長、生產課長而至廠長,之後承接了該廠及舊有員工成立了「亦展公司」,他早在1977年就首次取得台灣及美國的手套發明專利,之後也不斷的有新的發明和超越傳統的設計推出,屢屢獲得至高的評價和獎項;1984年並撰寫了一本目前唯一的手套專業書籍---「手套工業GLOVE INDUSTRY」,深獲各國手套業界人士的推崇和學習。

30多年來,亦展也面臨了中國、日本、韓國、印尼、巴基斯坦…等手套強國的競爭,但『具備研發能力和保有專業人員』的亦展公司是不會輕易被擊倒的,因此也皆能安然度過、穩定的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