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光工廠
嘉義
「觀光工廠」介紹
一顆顆黃澄澄的金桔,串起一個家族三代的奮鬥。民雄金桔產業已歷經半世紀的傳承與蛻變,唯一不變的是我們的信念「自己敢吃,才可以賣」,只為了將最好的呈現給顧客。

將記憶中傳統的滋味及情感傳承,透過簡單的糖、鹽製成的金桔,勾起童年食糖的喜悅,沒有過多餘的包裝 沒有人工添加物的疑慮,著著實實的品嚐到食品(記憶)中純粹的滋味,這就是現在民雄金桔想帶給顧客的感受!

月桃」對月桃故事館創辦人何勇魏先生有很深刻的意義,在民國四十幾年,他未上學之前即藉砍月桃賣錢;月桃有很強的生命力,再壞的環境亦能生長,不論在峭壁、海邊等地方,都能看到月桃的存在。 

隨著科技的進步,發現月桃有多種寶貴成份,華實興業公司投資高科技研發生產設備,並與嘉南地區產學合作,開發月桃系列產品或應用各種本土特色植物的產品,進而讓民眾認識這些特色植物生態,將創新經濟導入生活,月桃故事館因而誕生。 

 

民國四十五年余仁聖的父親(余柏榔)在嘉義朴子市成立余順豐行,是余順豐加工廠的前身,從事五穀雜糧的買賣,精心挑選各村落的五穀作物,在五穀的收成期間收購,確保每一作物的品質。歷經三代的苦心經營,並且待第三代生力軍的加入後更讓余順豐加工廠如虎添翼,如網路行銷的投入,從網站的架設增加曝光率。觀光工廠的成立及開拓新通路,又從設計包裝面去提升余順豐品牌知名度等,皆是目前正積極的營運方向。2012年余順豐花生觀光工廠的成立,是在末來推動地方資源的結合,發展成具地方特色及觀摩學習的創新產業,使居住在都市的居民也能體驗當農民的甘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