協會新聞
【媒體報導】黑橋牌 積極打入年菜市場
2013-12-27
【工商時報/記者 林祝菁/台北報導

國內香腸市占率第1名的黑橋牌,積極搶進年菜市場,去年首度加入戰局,今年再增品項,強調不含味精及防腐劑的年菜,同時也主打黑豬肉香腸禮盒。黑橋牌總經理陳春利表示,今年公司整體業績約可達11.3億元,較去年同期成長5%,明年可望做到12億元。

陳春利表示,黑橋牌57年來一直秉持古早傳統作法,不亂添加東西,而且誠實標示內容物,因此每次食安風暴總能安然度過,今年雖然國內發生多起食安事件,黑橋牌的業績不受影響,仍有小幅成長。

此外,他指出,今年黑橋牌年菜,多了幾個品項,且在與辦桌已有30年經驗的台菜總舖師共同研發後,終於開發出完全沒有味精及防腐劑的年菜,預計至少有10道以上。他說,去年首次推年菜,沒有做預購,今年則提前啟動預購,有信心會賣得不錯。推估單單一道佛跳牆銷量就可增加1倍。

此外,黑橋牌最受歡迎的香腸春節禮盒,今年依舊主打黑豬肉,陳春利說,三大古法製程雖然墊高成本,但也保留了古早的好滋味,因此黑豬肉系列從民國91年推出後,每年都有穩定成長。

黑橋牌目前在全台的銷售據點30個,今年7月首度在香港開店,預計明年1月中開第2間門市,此外,在台灣目前也已評估3個點,陳春利說,明年台灣仍會持續展店。

據統計資料顯示,生鮮超市的香腸銷售,每年至少14億元,主要品牌為黑橋牌、統一、新東陽、台畜,黑橋牌在此通路的市占達43%。陳春利表示,營業額有6成來自香腸。

黑橋牌的觀光工廠在台南頗具知名度,不僅是一般的觀光工廠教人如何做食品,更增添許多的文化內涵,一年來客數約有18至19萬人次。

資料來源:工商時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