協會新聞
【媒體報導】桃園觀光工廠/郭元益玩拋繡球 DIY糕餅超有趣
2013-12-20
【欣傳媒/許家禎/專題報導
在媽媽界郭元益糕餅博物館的抓周活動超級熱門,幾乎寶寶一生下來就得預定,不過這裡不只抓周活動很high,館內的其他活動與展示同樣讓人流連忘返!尤其靠著說學逗唱樣樣精通的解說人員,不僅覺得老祖宗傳下來的禮俗特別有趣,一旁黃金級綠建築綠標生活館的互動體驗與手做DIY,寓教於樂讓大小朋友都印象深刻。 

位於桃園縣的郭元益糕餅博物館楊梅分館,外觀是傳統的宮殿式樣貌,正好為百年糕餅品牌的禮俗之旅揭開序幕。從小BABY滿月開始就有一連串禮俗,雖然現代人看起來很繁瑣,但探究其中卻發現其實有趣得很!像是寶寶滿一個月時,長輩會做「滿月圓」圓糕,造型像是媽媽乳房「露點」讓人害羞,其真正含意是希望母親奶水不缺,寶寶能白白胖胖。 還有,現代人過生日是吃蛋糕,但傳統社會只有到了50歲才能大肆慶祝,有人吃豬腳麵線表示強壯長壽,也有吃壽桃象徵「蟠桃」吃了長生不老以求長壽,而親友送壽禮後,壽星則要設宴並以豬肉與紅龜粿回贈。隨著導覽人員走到結婚區,小心熱鬧掀屋頂!原來一場拋繡球正要展開。

為了讓更多人關心傳統結婚禮俗,館方人員精心安排拋繡球橋段,並邀請參觀團體的「幸運兒」穿上鳳冠霞披,接受眾人祝福拋繡球找郎君,有的搞笑男扮女裝變新娘,台下的人也捧場上台送入洞房。別忘了!新娘記得吃桂圓,除了有「福圓…詳情至
http://n.yam.com/liontravel/travel/20131220/20131220997410.html查詢

資料來源:
欣傳媒
 

郭元益糕餅博物的綠標生活館乃台灣食品業裡第一座黃金級綠建築工廠,有互動體驗與DIY課程。(記者許家禎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