協會新聞
【媒體報導】第一屆全國觀光工廠論壇 桃園舉行
2013-09-03
【大成報記者范貴香/桃園報導】
由桃園縣政府工商發展局舉辦的第一屆全國觀光工廠論壇3日中午在桃園福容飯店舉行。桃園縣長吳志揚表示,台灣的製造業相當有口碑,朝觀光工廠方向轉型,讓產品和消費者更接近,也透過消費者直接參與認識,建立企業的品牌意識,創造雙贏的局面。

第一屆全國觀光工廠論壇「耀向國際、觀光工廠NEXT」活動,邀請前經濟部長施顏祥針對「觀光工廠風華多元耀眼國際」為題進行演講,此外交通部觀光局副組長鄭瑛惠、靜宜大學教授李君如、肯默整合設計有限公司總監黃信彰、雄獅旅行社總經理黃信川、工商發展局長陳淑容等擔任與談人。

 

吳縣長表示,桃園縣的景點雖然沒有阿里山、太魯閣那樣的高知名度,但桃園有雄厚的工業基礎,從食、衣、住、行、育、樂各種產業都包含在內,這些傳統產業與民眾最為貼近,我們可以很驕傲地向世界說,台灣的製造業很了不起,走向觀光化是必然的趨勢。

吳縣長指出,工廠走向服務業,這是一個轉型的機會,透過轉型成觀光工廠,所有的流程、動線、產品呈現等都要有一定的品質,這是讓產品和客人接近的最好機會,透過消費者直接的認識,也有助於建立起企業的品牌意識,為企業帶來附加價值。

吳縣長強調,航空城計畫是實現「前店後廠」的概念,透過建立諮詢的服務平台,讓民眾下飛機後,想去哪個地方都有專車及提供最便捷的服務,因此要爭取旅客,就要從下飛機開始,航空城可以提供「前店後廠」這樣的平台。

資料來源:蕃薯藤新聞網


第一屆全國觀光工廠論壇 桃園舉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