協會新聞
【媒體報導】烏魚子DIY 烏魚子香腸新鮮嚐
2013-09-08
【民視新聞╱記者曾虹雯、鄧山田/高雄報導】

高雄傳承二代的烏魚子老闆,兩年前接手母親60年的老店,決定不死守傳統單調的烏魚子,而是轉型做觀光工廠,讓遊客DIY製作烏魚子,還研發了烏魚子冰棒、烏魚子香腸等創新商品,果然創造亮眼業績,不少日本遊客都慕名而來。

不少人都吃過烏魚子,但就是沒做過烏魚子,遊客頭一次動手體驗,得從清洗開始,軟趴趴的烏魚子經過清洗,接下來要抹上一層鹽巴做鹽漬,不小心弄破,還有豬腸做成的OK蹦,趕快來補救。

民眾在網路上揪團DIY,親手做的烏魚子掛上自己的名牌,這感覺就是不一樣,剛做好的烏魚子,還得經過7天日曬、壓製紮實,才算完成。

不只台灣遊客覺得新奇,不少外國遊客更是慕名體驗,烏魚子也走觀光路線,老闆兩年前接手母親60年的老店,決定不死守傳統烏魚子,而是轉型觀光工廠,搶旅遊商機。

烏魚子導覽、互動DIY,不只有玩、還要好吃,創新的烏魚子香腸和冰棒,要讓烏魚子吃法更多元,烏魚子老店第二代,打造全台唯一的烏魚子觀光工廠,要讓傳統產業重新出擊。

資料來源:民視新聞


新人郭先維(中)以及張雅晴(右)扮成大野狼與小紅帽,在集團婚禮中搶盡風采,縣長吳志揚(左)與新人一同合照留念。
(記者王英傑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