協會新聞
[媒體報導]台灣/中國科大師生體驗觀光工廠產學結合
2014-06-20

台灣/中國科大師生體驗觀光工廠產學結合

http://www.cdnews.com.tw 2014-06-04 18:11:15
中國科技大學企管系學生參訪宜蘭觀光工廠合影
金嘉珍/報導 

 中國科技大學企管系帶領學生前往宜蘭參訪觀光工廠,讓學生實際體驗以服務為主的產業觀光的經營與管理,擴展學生的視野。 

 自九十二年開始,政府為製造兼營觀光服務推出產業轉型,這種結合旅遊業的觀光工廠計畫,經經濟部工業局大力推動與輔導,目前在台灣本島將近百家,包含藝術人文、開門七件事、居家生活、醇酒美食、健康美麗五大類;且已建立嚴格的評鑑考核制度。 
  
 中國科技大學企管系,有鑑於企業與觀光結合乃是未來企業發展的趨勢,為了讓學生近距離了解觀光工廠的運作,乃安排參訪宜蘭的亞典蛋糕密碼館、金車威士忌酒廠、菌寶貝博物館以及橘之鄉蜜餞等四家觀光工廠。 
   
 經過觀光工廠的體驗,學生咸認一個成功的觀光工廠的經營,在硬體建設方面,大型的停車廠、洗手間的設備都是必備的;在軟體建設方面則必須具備優秀的導覽人員、熱誠的接待、試吃活動以及順暢、安全的動線,當然產品本身的吸引力,更是關鍵。 
   
 中國科技大學企管系主任王湧水表示,企業管理必須配合產業環境的需要及時代的趨勢,不斷的豐富管理藝術,這也是該系努力追求的目標。 
  
資料來源:【中央網路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