協會新聞
[媒體報導]大安芋頭觀光工廠有玩頭 大小朋友齊同樂
2014-06-20
  • 大安芋頭觀光工廠有玩頭 大小朋友齊同樂

  • 資料來源:台灣好新聞-記者陳榮昌/台中報導
 

中市偏僻的大安區,開闢一家適合闔家歡樂遊玩、的(阿聰師芋頭文化館),是全國唯一的芋頭觀光工廠,園區內擁有七大主題展區,有吃、有玩又親子,更適合團隊活動,可達到最高點的樂趣,芋頭公主吳佩玲表示,阿聰師芋頭文化館開館一年餘,吸引不少外地或是附近區域民眾前來渡假,因主題設備符合大家期望而獲一致肯定,館內周全的設備休閒娛樂成份極高,值得一遊為快。

偏僻的大安區開闢全國唯一的芋頭觀光工廠(阿聰師芋頭文化館),玩樂加親情之設備側全,適合團隊或家庭活動,娛樂成份極高。〔記者陳榮昌攝)

 

大安芋頭觀光工廠七大主題為阿聰師糕餅文化館、芋頭生態環境、DIY糕餅體驗學習教室、在地小吃區、蔬食餐廳,還有阿聰師伴手禮專區和兒童天地,民眾到達可自由歡樂遊玩體驗參觀外,可從中了解到芋頭的故鄉•大甲的起源故事和糕餅祖師爺的故事,讓民眾在吃喝玩樂的同時,也能增廣見聞的了解到台灣各種傳統民俗文化。

 

吳佩玲表示,民眾只要滿十位以上,即可來電預約DIY體驗活動,可親身親手體驗國宴點心•芋頭酥製作的樂趣,如果想kuso一下,製作獨一無二的個人專屬的芋頭酥也行,讓你有個既特別又有趣的糕餅體驗活動!園區也適合團體預約旅遊,同一時間可容納500-600人絕對沒問題!暑假檔期已有不少團體陸續預約報名中,園區將會為不同的遊客量身訂作專屬的園區導覽解說外,業會客製化各團體所需要的公司簡報,心動不如馬上行動吧!跟著大家的旅遊腳步,一起到【阿聰師芋頭文化館】遊玩去!

 

園區的解說導覽人員會教導民眾輕鬆辦別芋頭與姑婆芋的差別,同時,還會帶領民眾來一趟文化知性之旅,解說臺灣傳統糕餅產業的發展故事,看看超過50年歷史的擠花機與烤箱,了解全臺灣第一個使用臺灣圖形做成的糕餅模子,還有各式各樣早期的糕餅模具,以及各種與糕餅相關的民間習俗文化故事,統統都在【阿聰師芋頭文化館】中,民眾還可以透過玩博餅遊戲,來體驗一下中秋博餅文化的樂趣喔!

 

阿聰師芋頭文化館採預約制,民眾欲前來園區參觀,需先撥打預約電話,可預約園區專人解說導覽、DIY國宴點心芋頭酥體驗活動與芋頭蔬食美味料理和大甲在地特色小吃餐食,預約專線04-26713077,地址:台中市大安區福興里興安路168號,營業時間從早上九時到下午五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