協會新聞
2015東京世界旅遊博覽會及觀光推廣活動展後報告
2015-10-13
中華民國觀光工廠促進發展協會
JATA Tourism EXPO Japan 2015東京旅遊展   展後報告

交通部觀光局為開拓日本市場,由謝謂君局長領軍邀集縣市政府、航空業、旅行社、飯店業、休閒農場、民宿、伴手禮業者及文化表演團體等80多個團體約170名代表,赴日舉辦東京推廣會,並參加亞洲最大型國際旅展-「ツーリズムEXPOジャパン(英文:JATA Tourism EXPO Japan)」行銷臺灣,戮力達成國際形象的推展及外國觀光客行銷計畫之成長目標,並促進協會及本會員的觀光工廠事業發展。
本次日本的旅展参展事宜,均透過中華民國觀光協會的籌劃及行銷宣傳資源等,在東京 BIG SIGHT國際展示場等地,從 9月22-28日為期7天的推廣活動,並熱烈展開及迎接來臺之自由行旅客,期望創造本協會及會員的觀光工廠旅遊商機 !

根據觀光局所提供的資料今年1~8月日本訪臺旅客100萬3,097人次,較去年同期負成長4.4%,但與日本整體海外旅遊負成長8%,以及大陸、韓國、港澳等鄰近國家負成長相比,臺灣在日本民眾心目中仍具有極大吸引力。觀光局謝謂君局長在9月24日首場的東京推廣會上展現對第4季及明年來客數的信心與企圖心,致詞時表示,日前邀請日本巨星木村拓哉及好萊塢吳宇森導演拍攝的觀光局廣告片預定在9月底10月初開始在澀谷ハチ公口交叉路口電視牆,以及全日本32家電視台陸續上映,將可以引發更多日本民眾想去臺灣的動力。因本會員遍佈全台各地、並且含括衣、食、住、行、育、樂等各類品牌,是本次展中除風景名勝外又一吸引當地民眾的目光焦點,又加上因地理位置鄰近,更方便到訪出遊等。


因本會員遍佈全台各地、並且含括衣、食、住、行、育、樂等各類品牌,是本次展中除風景名勝外又一吸引當地民眾的目光焦點,詳細參展報告請自行下載,謝謝。

2015東京世界旅遊博覽會及觀光推廣活動展後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