協會新聞
華新MASK創意生活館 揭幕
2015-10-14

華新橡膠今年歡慶四十周年,同時也為亞洲首座口罩創意觀光工廠「華新MASK創意生活館」揭開序幕,於10月18日開幕當天安排有許多精彩表演活動,響應政府「三業四化」政策將正式由醫材製造業邁入觀光服務產業,未來在展館內將能讓大家更加認識MOTEX摩戴舒品牌,以及集團在各項口罩創新研發的成果;此外,董事長鄭永柱表示,明年將計畫投入約1億元籌建新廠,為全球新世代的醫療防護產品注入更多的研發能量,守護全球人類的健康。位於彰化縣田中工業區內的「華新MASK創意生活館」是一座以「超立體鑽石型口罩」為主題的觀光工廠,其建築設計、展場文字、陳列物品、戶外景觀及相關造型皆與鑽石形狀密不可分,全棟為綠建材設計符合節能減碳,館內更提供豐富的口罩相關知識,為一寓教於樂之專業型展館,鄰近彰化田中火車站及高鐵彰化(田中)站,適合全家一日遊行程。
展館內可自行參觀或透過專業導覽人員豐富有趣的導覽,更可報名參加口罩DIY課程,透過專業人員帶領介紹,專業口罩生產線大公開,讓民眾了解如何選擇好舒適、好品質的口罩,加上配戴的好要領,做好自我健康的最好防護。
現場也將展示榮獲今年台灣發明金牌獎、最新商品「氣密式鑽石型口罩」,由於一般口罩的氣密不佳,無法有效抵擋粉塵、懸浮微粒(PM2.5)對呼吸道的侵襲,經改良後密合度媲美N95等級口罩,而呼吸的抗阻低,戴起來比較不會悶熱,且超立體鑽石型結構,口鼻空間加大,口罩不貼口鼻,舒適度高,也不會造成口紅脫妝沾黏,深受女性消費者喜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