協會新聞
【媒體報導】志鋼金屬贊助國內鈑金國手訓練 培育台灣之光
2013-09-23
【經濟日報/記者張傑/台南報導】

第42屆國際技能競賽日前在德國萊比錫落幕,台灣選手高正嘉在板金類一舉奪下金牌,更勇奪台灣地區最佳選手,雙料金牌為我國板金類國際比賽,劃下新頁。

來自於台南高工板金科的高正嘉,不僅獲選第四十二屆全國技能競賽國手,除技優保送台灣科大,在結合理論與實務參與技能競賽屢獲獎項,此次代表國家參加德國世界技能競賽,奪得「板金職類金牌」及「最佳優秀選手金牌」雙料金牌,創造南工紀錄。

長期贊助台南高工國手訓練的志鋼金屬總經理郭治華表示,由於公司幾位股東同是南工校友,感念學校栽培,在志鋼金屬日漸茁壯下,也長期贊助南工相關國手訓練經費,主要是希望未來的學弟妹,能為國增光,更能增加國際視野,技術能與國際接軌。

郭治華說,往年在國際技能競賽中,韓國、日本是常勝軍,競爭相當激烈,希望能夠透過一己之力,幫助學弟妹為國增光,對於日後就業,公司也相當歡迎,最高紀錄同時有6位國手在公司工作。

致力將國內板金發揚光大的志鋼金屬,所建構的台灣金屬創意館,開創台灣首間以板金為主軸的觀光工廠,輔以長期贊助板金科國手訓練經費,更受到職訓局青睞,成為國內金屬成型技能檢定場地,並首創公辦民營金屬成型技能丙級認證。

郭治華說,由於一般技能檢定多由學校、職訓中心辦理,此次由企業辦理,可謂是國內技能檢定一大創舉。(張傑)

資料來源:經濟日報
 


台南高工鈑金科的高正嘉(左)贈送金鋼劍獅給總統馬英九(中)。志鋼/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