協會新聞
[媒體報導]高雄三太子出國表演 在地企業「鞋」助
2014-05-06

〔記者葛祐豪/2014-4-30高雄報導〕高雄在地的彪琥鞋業,為同樣是高雄在地的打狗亂歌團特製「三太子專用鞋」,做為前往北美參加「二○一四年北美台灣傳統週」巡迴演出之用,透過最道地的台灣鞋,將台灣特色發揚光大。

  • 彪琥鞋業特製「三太子專用鞋」,讓他們「腳踏實地」去推廣台灣文化。(記者張忠義攝)

    彪琥鞋業特製「三太子專用鞋」,讓他們「腳踏實地」去推廣台灣文化。(記者張忠義攝)

  • 打狗亂歌團獲邀前往美國參加「北美台灣傳統週」,彪琥鞋業特製「三太子專用鞋」,讓他們「腳踏實地」去推廣台灣文化。(記者張忠義攝)

    打狗亂歌團獲邀前往美國參加「北美台灣傳統週」,彪琥鞋業特製「三太子專用鞋」,讓他們「腳踏實地」去推廣台灣文化。(記者張忠義攝)

彪琥鞋業 免費特製專用鞋

每年五月的北美台灣傳統週,是北美僑團重要年度活動,僑委會今年邀請打狗亂歌團前往巡迴美、加城市,以台灣特色創意的陣頭表演,推廣台灣文化。

打狗亂歌團團長嚴詠能說,一直以來,三太子陣頭表演時,全身行頭完整,唯獨沒有專用鞋款,團員都隨便穿各式球鞋、甚至打赤腳上陣。彪琥鞋業總經理薛永昌得知後,主動表示願意替該團免費客製化「三太子專用鞋」。

風火輪圖騰 打狗亂歌團稱讚

彪琥鞋業擁有十幾名研發設計人才,將三太子腳踩風火輪的火焰圖騰融入設計,運用最新的數位印刷技術,在鞋身展現三太子臉譜、火焰等元素;也針對表演需求,採用透氣材料、保護腳踝的鞋筒設計、3D舒適鞋墊等,讓打狗亂歌團演出時更舒適自在。

嚴詠能表示,穿起來有種「腳踏實地」的感覺,他從未穿過這麼好穿的鞋子,可見台灣製鞋業的水準不輸國際大廠。

薛永昌說,他觀察台灣各種廟會、陣頭文化,發現服裝行頭都不錯,可惜鞋子都不能結合,之前也曾替廟會活動客製化龍鳳鞋,凸顯台灣文化精神。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http://news.ltn.com.tw/news/local/paper/7751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