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光工廠
宜蘭
「觀光工廠」介紹
1970年,林明通先生創辦了虎牌米粉。台灣坊間常說:「虎、豹、獅、象」,虎排首位,意謂在動物世界裡的威猛尊嚴。而老虎也是台灣人心目中機動力、獵物能力、機智聰明的動物。想賣好的米粉產品就要有高度期許,如同老虎般跑第一、品質第一、銷售第一、成為顧客理想第一品牌、好吃的米粉就想到虎牌米粉。同時虎和福也是諧音,說出來好讀好記又福氣。創業多年後,在1970年註冊登記商標─虎牌。數十年的投入,虎牌米粉至今持續為各位老朋友與新朋友們生產安心、美味以及多選擇性的米粉產品。
奇麗灣珍奶文化館,是一個多元化的園區,是台灣 BOBA TEA 故鄉,將台灣珍奶行銷全世界60個國家,並且開發台灣文化綠色產品,提供體驗、教育、參觀、交流、美食、活動之場所。奇麗灣亦是全球首座珍珠奶茶綠工廠 ,廠區以綠建築建構與生產,以綠色工廠標準設計園區,並保留大量綠地、融入在地環境生態,是一棟具有包容性 、人性化、教育功能、創意簡約建築物。
安永心食館於2017年7月開幕,係由半導體材料設備通路商龍頭—崇越科技集團,結合食品安全、科技互動與環保節能,斥資十億打造的鑽石級綠建築觀光工廠。館內透過高科技趣味互動, 認識海洋飲食教育;藉由DIY活動了解安心食品製作過程。更提供從產地到餐桌飲食體驗,採用日本創新保鮮技術Cells Alive System保存食材的鮮美,結合主廚精湛手藝,呈現完美的飲食饗宴。讓全家人都能玩得開心、吃得更安心!